•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公安下庙派出所:2名群众遭遇电信诈骗,民警及时按下“止损键”

时间:2023-03-20 09:40 来源:华州警讯

“你的银行卡涉嫌洗钱......”

“你有非法出入境记录......”

“你涉嫌刑事犯罪被通缉了......”

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典型的来电开场白

但是依旧有人上当

3月15日,就有辖区群众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幸好在民警的帮助下避免经济损失

5

11时许,下庙镇车堡村村民任某某急匆匆地来到值班室报警,称其接到咸阳市公安局电话,电话里称其在今年2月份有非法出境记录,要求前往咸阳市公安局接受调查,或者下载QQ进行视频谈话。任某某听后感到非常疑虑,自己从来没有出过国,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于是,赶忙前来派出所核实真伪。民警了解情况后,告诉任某某其正在被“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劝阻其不能轻信对方的话,不要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更不能转账汇款。

6

同一时刻,下庙镇秦家滩村村民张某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对方自称是下庙派出所“李警官”,称其涉嫌一起经济案件,要求配合调查,不配合会承担法律责任。据了解,张某在某平台借了3万余元,目前已还了2万多,但平台显示其还需再还3万元。张某心生疑虑,想起民警之前所上门做过的类似的反诈宣传,于是向公安机关求助。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告诉张某正在被实施诈骗,让她不要害怕,不要随意转账汇款,如遇到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幸好民警的及时劝阻,才让任某某和张某成功摆脱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最后,为了防止两人再次被骗,民警立即帮其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并打开“预警”功能,告知其今后严防网络电信诈骗,再有陌生人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或转账时,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在不了解情况时,主动咨询当地派出所,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