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政协领导到华州区检察院开展监督性调研

时间:2017-12-01 19:19 来源: 区检察院 点击量: 次

 11月30日,渭南市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带领政协调研组一行30余人赴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的案件管理系统、律师接待室和办案工作区、同步录音录像技术等,观看了华州区检察院亮点工作展及宣传片,随后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华从抓整顿、提作风,奠定坚实工作基础;重业务、促规范,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树亮点、强宣传,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抓党建、促脱贫,确保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抓管理、勤练兵,持之以恒的抓好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区检察院2017年检察工作。部分政协委员就检察机关法治宣传、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强国主席听取了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华州区检察院认真履行法律职责,查处职务犯罪案件,打击刑事犯罪,严格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华州区社会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方面的成绩,同时提出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对检察工作认识的政治定位;履行职能,切实担当起历史赋予检察工作的使命;勇于创新、加强推进司法改革中检察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切实保障检察工作在办案中的软件、硬件环境;提高素质,切实增强检察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的履职本领;广泛宣传,切实营造出预防职务犯罪的浓厚氛围。

会上,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华表示:将以此次政协监督性调研为契机,对各位领导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行认真研究梳理,以“凝心聚力、敦本务实、崇法敬廉、精准高效”的华州检察精神,按照“补齐短板、聚焦亮点、打造品牌、争创一流”的检察工作思路,不断改进思路强化措施,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