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州区政协对区法院工作进行监督性调研

时间:2017-12-01 19:16 来源: 区法院 点击量: 次

 11月29日,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带领30余名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区法院,对法院进行监督性调研,该院张艳琴院长带领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强国主席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区法院杏林法庭,就大家普遍关心法庭建设、案件审理、干警生活、法庭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询问,院长张艳琴、副院长范朝英逐一向调研组认真解答。杏林法庭高峰庭长就法庭工作向调研组成员全面进行了汇报。

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法院院机关旁听了一起网络赌博刑事案件的庭审,参观了院档案室。随后,全体调研组及该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刘毓斌主持,区法院院长张艳琴从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发展;司法规范化建设,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司法改革,完善司法责任制;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将法院的工作职能、成绩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向调研组进行详细汇报。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成员同朝鹏、柳建荣、刘建龙、杜毅等十二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大家普遍对区法院案件质效、审判管理、机关作风、精神面貌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从内心感到广大法官干警勤劳付出、可敬可赞。同时就区法院今后应进一步加大调解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和培训工作力度,提高法官素质、 改善办案工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区政协王强国主席做了总结性发言,并表示今后将从各自行业角度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对法院法官干警提出四十字建议:“挺直腰杆 直言敢谏;竖起耳朵,倾听民意;迈开脚步,深入一线;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转动脑筋,服务人民”。对法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对司法工作的认识和政治站位。履行职能,切实担当历史赋予法院工作的社会责任。勇于创新,切实推进司法改革中法院队伍规范化建设。改进措施,切实保障法院在办案工作中软硬件环境。提高素质,切实增强法官在执法过程中的履职本领。

高度的信任、殷切的关怀,道出了政协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与期望,让广大法官干警心生暖意、耳目一新、信心倍增!


 

编辑:周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