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县交警大队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案卷质量

时间:2015-04-28 18:14 来源: 西部法制报 作者:张正 曹飞跃 点击量: 次

 近日,陕西省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质量考核办法》和渭南市交警支队2015年度执法质量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召开了案卷评查会,会议由主管法制的副大队长雷华主持,各中队长(兼职法制员)、指导员、内勤参会。
     首先让参会人员对大队第一季度办理的110份行政处罚案卷交叉阅卷的方式,由各中队长谈谈对案卷的看法,要求,并提出好的建议,还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填 写“案卷质量考评表”进行打分,评选优秀案卷和存在问题的案卷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其次副大队长雷华强调了公安执法规范建设的重要性,对照要求,他指出了 案卷检查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要求全队要切实重视案件质量,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案件质量标准办理每一起案件,打造优秀案件,使案件质量 再跨台阶。最后由法制督察中队指导员周谦对案卷中存在的个案问题及共性问题给予了指出纠正并对案卷进行统一、规范,内容包括适用法律条文的准确、谈话笔 录、民警签名、领导审批、证据搜集、证据种类、告知事项、强制措施的使用及填写等。
     通过这次案卷评查,进一步提高全队执法质量,加强监督落实,以确保执法工作的合法,合理,高效和有效运转;进一步树立全队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