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县法院庭审观摩出新亮点 全程直播展示法官庭审风采

时间:2014-11-03 21:57 来源: 渭南市中院网 作者:张勇平 点击量: 次

为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提高法官驾驭庭审能力,全面落实公开审判制度。2014年10月29日,华县法院杏林法庭积极落实院党组安排的庭审观摩评比活动, 在该院科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并对庭审全程进行了视频同步直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上午9时30分,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庭审准时开始,庭审中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的要求,着装严整,审判用语文明,在主审法官的精心组织 下,原、被告双方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以及充分的陈述、辩论等环节后,庭审顺利结束。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法官对争议焦点归纳 准确,展示出了法官个人良好的法律素养。庭审结束后,观摩评委与审判人员就庭审中如何更好地控制庭审节奏和运用庭审技巧进行了沟通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 议。 
     华县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暨庭审直播活动,不仅有力的促进了庭审行为和庭审程序的规范,同时又进一步加强了该院审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了法官的司法能力,确保 了审判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升了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