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县公安践行群众路线开展群众进警营活动

时间:2014-09-01 21:55 来源:华县党建网 作者:曹飞跃 点击量: 次

为 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8月27日上午,华县公安局开展了公民代表进警营,和谐警民关系活动,副县 长王强国带领3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实地参观了巡特警大队、110指挥大厅、视频监控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工作情况。县局局长雷有才、政委康平、纪委书 记王涛等陪同检查,并向群众代表汇报了近期公安工作。
      在巡特警大队,雷有才局长带领群众代表观看了武器弹药、防护装备、通讯设施、防 爆车辆、移动警务车等,重点向群众代表介绍了县局刚成立的一支由10名年轻精干、富有作战经验的民警组成的特警中队,称中队实行24小时武装动态备勤,随 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可以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紧接着,特警中队民警刚劲威猛的擒敌拳和整齐如一的队列队操表演赢得了在场群众代表的阵阵掌声,代表 们纷纷表示:有这样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守护,今后出门放心多了!
      在110指挥大厅,民警运用多媒体向群众代表们演示了接处警流程和不同警情的处置方法,提高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认识。同时,快速、高效、规范的接处警,让群众代表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爱民、为民之心和公安民警工作的艰辛和努力。
      在 视频监控室,群众代表惊讶的发现,高清视屏监控系统将县城重要区域尽收眼底。雷局长向群众代表介绍到:目前全县在交通要道、重要部位、主要商贸中心等建成 了110个高清视频监控点,在全县乡镇建设了6719个小探头,刚建成的8个高清治安卡口也已全部投入使用,基本实现了“天眼”全监控。视频监控系统的应 用,较大的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打防效能,有效的保护了辖区百姓。
      观摩结束后,群众代表同公安民警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雷有才局长从打击 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治安防控建设、窗口单位便民措施、队伍正规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向群众代表汇报了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虚心听取了代表们 提出的建议。雷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华县公安将加倍努力,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为平安华县做出积极 贡献。
      最后,副县长王强国指出,此次群众代表走进华县公安局,通过亲眼看、认真听、详细问,对华县公安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有了深刻的了解,提升了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方便了群众办事,加深了公安民警同群众的鱼水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