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深入华州分局检查指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基层基础工作(图)

时间:2019-10-18 11:44 作者: 通讯员 杨斐 来源:渭南公安华州分局

微信图片_2019101709095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斐)10月15日至16日,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李耀锋带领第三交叉检查组深入华州分局检查指导创建坚持和发展“枫桥式优秀公安派出所”、警务室建设、“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陕西治安”APP推广应用、“智慧安防小区”工作。华州分局副局长杨平,治安大队大队长郭耀文一同检查。

在赤水派出所会东方中心警务室和华州派出所大街警务室,检查组详细查看了警务室硬件和软件建设情况,询问了警务室运行和服务群众等情况。检查组强调派出所要把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作为派出所基础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警务室在群防群治和打击防范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社区民警、辅警专职化,创新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方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

检查组对赤水、华州派出所各项设施、各类台帐进行逐一检查,详细询问查看了“陕西治安”APP推广应用情况,随机入户采集基本信息,在陕西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核对。并就赤水派出所创建市级坚持和发展“枫桥式优秀派出所”,邀请辖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了解赤水所工作情况,同时征求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赤水派出所和华州派出所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尤其是赤水派出所在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方面,能解决精神病人在管控救助的源头,建立一套可以复制借鉴的管理模式,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积极向全市推广,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派出所所长进政府党委班子和社区民警进村社区班子,加强与镇党委和村组之间的沟通,提高公安在镇村综治工作的话语权,回归打击、防范、服务的派出所主业,全力推进派出所基层基础再上台阶。二是要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让“枫桥经验”在华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三是持续做好“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积极推广“陕西治安”APP,提升治安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数据鲜活、准确有效。四是积极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要加强选定小区的顶层设计,积极争取政府社会各方支持,力争年底全面完成3个小区的建设任务,为明年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007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010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020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023

微信图片_20191017091032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