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州检察:加强检警协作配合,落实规范执法效果(图)

时间:2019-09-19 11:48 作者: 李雅丽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力度,加强执法办案的规范化建设,经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与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协商,决定成立“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对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适用强制措施和强制性侦查措施以及其他刑事执法活动的监督功能。同时,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将按照优化创新检察监督方式的总体要求,正确把握检察监督与检察办案的关系,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使检察监督工作实现从事后监督到实时监督、全程监督的转变,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的力度、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该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为新落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工作职能、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侦查取证、会商协调重大案件,达到案件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实现双赢共赢,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