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20-03-16 10:03 作者: 通讯员 史欣欣 来源:华州分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史欣欣)3月12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法制大队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法制大队长米宏民总结了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中心有效做法,传达了全市法制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了2020年分局法制重点工作,分析当前法制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为下一步切实做好全局法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执法办案中心管理建设工作仍是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强执法办案中心升级改造,严格督促落实公安部“三个当场”和省厅“四个必须”规定,办案中心工作人员积极研究制定督促检查工作办法,力争落实到位、督促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工作思路再拓宽。优化工作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全警法律实战大练兵,通过以案释法、召开法制员例会、举办法律练兵培训班等方式丰富练兵形式,营造浓厚练兵氛围,以练促学、以学促行,达到全体民警法律水平有提升、执法办案更规范、法律练兵得实效。三是考评力度再加大。强化案件质量管控,加强案件日巡查通报,持续开展“一案一评”,分析总结执法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四是主动意识再增强。加强信息报送数量、质量,要仅仅围绕执法办案中心管理使用、法制日常工作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度总结提炼,及时报送,充分反映分局法制工作水平。

最后,全体法制民警进行座谈交流,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重点工作积极整理思路、出谋划策,为2020年法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