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公安华州分局以九个结合为切入点 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时间:2020-03-13 09:16 来源:平安华州

近日,公安华州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活动采取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各警种部门包联派出所的方式,全体参战民警在社区民警和责任区民警的统筹组织下包联各村组(社区),以“九个结合”为切入点,落实“五必进”和“全覆盖”,全面提升华州公安工作体质增效。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当前,华州区属于低风险地区,按照“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重”原则,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经营困难企业,了解掌握在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活动涉及公安工作的需求,严厉打击阻碍疫情防控、阻挠复工复产等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复工复产顺利开展。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开展走访活动中,结合分局《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基点,扎实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依托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坚持一事一策,积极开展调处化解工作,全力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实行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机制,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方式和方法,及时有效调解纠纷,化解矛盾,增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实效性。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相结合,夯实公安基础工作。“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是省厅市局2020年推进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和“完整、准确、鲜活”的要求,对前期采集录入的各项基础信息进行全面筛查,清理整改,补充完善。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相结合,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上台阶。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重要批示,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各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找准切入口和着力点,重点在调处纠纷、打击破案、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中认真谋划自己的亮点和品牌。包联机关民警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指导派出所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平安幸福的生产生活环境。“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各派出所和机关民警在工作中紧密结合全区的“平安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安全防范、便民宣传、群防群治、困难帮扶等“平安建设”活动。组织各个内保单位,社区保安、综治干部佩戴“红袖章”,认真做好法制宣传进村入户,进田间地头,进农家小院,进厂矿企业、进社区学校,确保法制观念深入人心,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在日常入户走访活动中,各参战部门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作用,立足于本业务“人、地、事、物、组织、案件”等基础要素管控,通过走访调查、宣传发动、日常检查、治安巡逻、线索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加大对黄赌毒等重点行业领域摸排力度,改进摸排方式,确保发现一批高质量线索;建立健全重点行业、领域线索摸排长效机制,推动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化、常态化运行,为实现治根治本建立长效长治工作机制打好坚实基础。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组织全体民警、辅警紧密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走千家、进万户”,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关心特殊人员家庭,落实结对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对贫困群众在办理户籍管理、交通管理等涉证事宜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优先受理,切实为困难群众减轻负担。真正做实做强“民生警务”,服务精准扶贫工作。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刑侦基础工作结合起来。抓住春节返乡后因疫情还未返程的有利时机,对辖区重点人员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人采集基础信息,集中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和警示教育活动,推动我局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持续对照户籍底册补录遗漏信息,修改错误,尽快全面完成各项刑侦基础工作任务。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强化社会面防控结合起来。按照分局党委总体部署,最大限度做到警力下沉,认真排查辖区重点人员,逐人建立台账,录入信息系统,明确稳控责任,落实管控措施;深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寄递物流等企业、各类公共复杂场所、消防安全基础薄弱区域,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及时发现消除事故隐患;积极动员辖区单位、村组社区组建“红袖章”巡逻队和治安积极分子,分时段在巷道、村(组)、重点部位佩戴红袖章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