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交警积极开展警车使用管理情况督导检查

时间:2020-03-12 09:21 作者: 华州政法委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加强警车管理和使用,规范警车使用和制度化建设,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3月11日,华州交管大队法制督察中队对各部门的警用车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对警车的年检、保养情况、当事驾驶民警驾车时是否系安全带、“三证”是否齐全、警车是否存在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各执勤中队开具的法律文书填写及先前大队要求的警车规范管理使用的学习逐人谈话讨论等相关会议记录内容进行检查,对现场发现法律文书填写不规范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就警车的使用提出要求:一是民警驾驶警车必须按规定着警服携带有效的驾驶资格证件及车辆行驶证件;二是驾驶警车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依法行车、要确保安全行车,在人民群众中起好表率作用;三是警车驾驶员要坚决执行《警车管理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开霸王车等问题的发生;四是警车驾驶员要规范使用警用车辆,杜绝民警违规驾驶警用车辆,辅警人员严禁使用警用车辆;六是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警用车辆外借他人使用,严禁乱停乱放。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对警用车辆管理使用情况得到进一步规范,使各部门民警对警车使用管理规定更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遵章守纪主动性和自觉性。 


编辑:华州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