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工作早谋划 整装再出发——华州法院召开2020年执行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3-11 08:59 作者: 石甜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继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 2020年执行工作会议。会议由执行局长弥继峰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韩少雄,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工作早谋划 整装再出发——华州法院召开2020年执行工作会议(图)

会上,由局长弥继峰对该院2019年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上年度执行工作上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还存在五个方面不足和短板:一是一级“3+1”核心指标完成横向比靠前,二级考核指标(办案用时、执行到位率、完结率、均衡率等)横向比落后;二是执行流程运行还不够科学顺畅、团队化模式还不够成熟,执行团队的战斗优势未充分发挥出来,办案质效不稳定;三是干警争先创优、能动办案意识不强;四是学习氛围不浓,知识更新慢,信息化技能不够熟练;五是工作作风还不够齐整有力,政治担当,执纪问责尚不到位,“庸、散、软”现象未得到根治。对上述问题,弥局长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要求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并就下一阶段执行工作局的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

执行局副局长田晓林宣读了《华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并对规范中部分要素作了重点提示。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认真研判,该院制定出台了囊括执行立案、案件和涉执事项分配、执行流程、职权设置、质效要求等方面内容的执行全流程操作性规范,旨在确保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依法公正高效执行案件,增强执行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促进执行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工作早谋划 整装再出发——华州法院召开2020年执行工作会议(图)

韩少雄副院长传达了省院3月4日召开的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暨“双进”活动安排部署,并作了题为“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团结合作、和谐共事”的讲话,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掌握正确的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要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执行干警的精气神;要创新执行方式,积极主动作为;要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树立公仆情怀;要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增强执行力。讲话提振了执行干警的士气,达到了统一思想,砥砺前行的作用。

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是新冠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法院工作逐步步入正轨之际,华州区法院谋划新一年执行工作的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提振士气、砥砺前行的会议。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决心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负韶华,忘我工作的实干精神,誓夺执行工作新业绩,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