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华县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纳言献策话平安

时间:2014-11-26 22:00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作者:曹飞跃 点击量: 次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华县”创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2日上午,华县公安局面向社会开展了主题为“群众代表进警营,纳言献策话平 安”的警营开放日活动,政法委书记刘革、人大副主任潘增禄、人大副主席吕育坤等县上领导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 动。
     参观中,县上领导及代表们走进公安局,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巡特警大队特警分队带来的盲拆枪械、应急棍法、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处置等演练和应急处突警用装备的展 示,观摩了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大街社区警务室、华县公安局警务公开栏、办案区,并深入到华县公安局110指挥调度室参观了110视频监控指挥平台和 华县公安局门户网站。看到特警队员蒙着眼睛熟练地拆装枪械、刚劲娴熟的棍棒表演和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代表们纷纷表示有这样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放 心多了。
     参观活动结束后,华县公安局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政委康平主持。会上,局长雷有才作了工作汇报。记者从现场了解 到,2014年以来,为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县公安局专门组建了10人的特警中队,携带枪支弹药和警用装备全天候屯警街面,武 装处突,新招录巡特警队员70名,配备了防暴反恐处突的专用设备和武器装备,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等工作,新建了110个视频监控点和 三个治安卡口,实现了街面视频监控全覆盖。
     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先后开展了“利剑”、“亮剑”、“秦剑百日会战”等多项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66起,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51名,抓获各类网上逃犯61名,摧毁各类犯罪团伙23个。
     在服务群众方面,窗口单位落实简政放权7类60项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全局民警纷纷走村入户,走访群众9000余人次,整改问题26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90起,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36件,按时办结人大提案4件、政协议案10件。听取了雷局长的汇报后,代表们认真填 写了《公安工作征求意见表》,从队伍管理、服务群众、办事效率、打击处理、治安防范、

执法水平等6个方面对华县公安局进行了打分并提出了建议。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华县公安局党委是一个团结的班子,有战斗力的班子,公安硬件得到了加强,人民安居得到了保障,警察形象得到了提

升。
  通过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了华县公安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能力,有效的促进的警民与群众之间的联系,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了警察职业的内涵,也使公安警察的工作赢得了更多的

理解与支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