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警营开放进乡村 法治宣传入民心(图)

时间:2020-05-25 15:28 作者: 通讯员 马超 郭文倩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超 郭文倩)5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普法小组并邀请区镇“两代表一委员”共同走进了高塘镇东阳乡开展“警营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小组刘大伟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向村民们讲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网上刷单兼职诈骗、微信链接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和花样,列举日常生活中典型骗术案例,特别强调要警惕网络诈骗,并向大家提供遇到诈骗的解决办法、投诉和举报电话,提醒村民提高识别和自我保护意识,以防上当受骗。

接下来,社区矫正工作者徐晓明就社区矫正工作的概念、意义以及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权利与义务、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利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提醒村民们要遵纪守法,切勿触碰法律底线。并向村民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彩页、法律知识读本、普法手提袋等150余份。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村民们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充分展示了华州司法队伍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拉近了群众与司法干警的距离,提高了村民对司法工作的认识和对司法工作的支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