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深学习、广培训、强比武、严教育”四项联动推进政治练兵

时间:2020-06-05 15:02 作者: 通讯员 王静茹 来源:华州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静茹)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始终将政治练兵摆首要位置,根据《中共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委员会开展全警政治练兵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队伍整体政治能力为目标,通过“深学习、广培训、强比武、严教育”四项联动,不断深化全警政治练兵。

深学习·集中常态学+民警自己学

华州分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结合,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研判、“三会一课”、党日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等学习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同时,民警结合岗位实际,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看要闻、学思想、答试题、晒积分,不断拓展政治练兵的深度和广度,真正让“指尖上的学习”落地生根,激发全警政治练兵热情。

广培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由政工监督室牵头,在全局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大培训活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贯彻于学习培训全过程。分局党委领导以身作则,加强理论学习,有计划开展政治集中培训,“一月一主题一组织”,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筑牢忠诚警魂。以“华州公安大讲堂”、“公安夜校”为载体,着力打造“学习型”华州公安,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邀请专家学者和政治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全体民辅警积极参加培训,运用好、落实好学习成果,形成常态化学习制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强比武·学习比积分+测试比成绩

“上强国、看要闻、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已成为全局上下学习的新风尚。日常打招呼成了“你学了吗?”“你积分多少?”,真正让“指尖上的学习”用在日常,落到实处。分局严格按照《中共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委员会党员民警(辅警)政治理论学习积分管理办法》,以每月通报学习情况、打卡排名等形式,有效增强民警学习真实性和主动性,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见实效。按照练兵统一安排,由分局练兵办牵头组织开展全局“双达标”活动,通过“日学、周考、月评”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全面检验民辅警政治理论成效,巩固学习成果。同时,晒成绩、比名次,让大家清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激发全警人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切实提升民辅警政治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严教育·红色基因教育+警示廉政教育

充分利用华州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党员民警瞻仰渭华起义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等,适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会等,重温党史、回顾党的初心、坚定思想信念,使党员民警牢记使命初心,彰显华州公安昂扬斗志。始终将警示廉政教育作为抓好纪律作风的重要途径,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使全体民辅警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沉痛教训,对照剖析根源,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做到“五必谈”,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警思想防线,真正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