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普法进乡村,扎实宣传抢先行”—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法》宣传进乡村(图)

时间:2020-06-09 17:10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华州司法讯)“老乡你好,我们是咱华州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今天给大家宣传《社区矫正法》,平时要多看看,学习了解法律”;“师傅,多看看这个法律书,这个是咱7月1日就要施行的《社区矫正法》”;“阿姨,晚上闲了让孩子们多看看,给你也讲讲《社区矫正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引导全社会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社区矫正的知晓率,6月2日华州区司法局深入乡村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在华州街道办吝王村、下庙镇滨坝村和田村拉开序幕。为建设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净化社会环境以及《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中,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法》的由来及作用、什么是社区矫正,适用范围、社区矫正决定机关、社区矫正执行机关、社区矫正监督机关有哪些部门组成以及各自职责,乡镇、村(社区)、有关单位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护人法定职责等内容,同时,结合近几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因违反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的形式展现给群众,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做一名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公民,为建设平安华州、法治华州的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