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州区法院驻农村信用社调解工作室揭牌成立(图)

时间:2021-08-20 16:16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8月20日上午,由华州区法院、区农村信用社联手打造的人民法院驻农村信用社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该调解室的设立是区法院持续深化司法改革,推动多元化解纷工作进行的又一大胆尝试。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旭东,立案庭庭长牛建民,区农村信用合作社主任廖武朋,法院部分干警及信用社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旭东发表致辞。他指出,区人民法院驻农村信用联社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人民法院与金融行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依法治贷、整顿信用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将多元解纷机制运用于解决不良信贷清收矛盾的积极探索,对促进区域经济和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共同探索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加强人员交流培训方面进行更深入合作,尽快促成调解工作室走上正轨。

随后,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张旭东与廖武朋共同为人民法院驻农村信用社调解工作室揭牌。

廖武朋表示,成立法院驻农村信用社调解工作室是华州区法院服务金融企业、化解涉贷纠纷的一项公正高效的便民工作。今后,农村信用社全体员工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配合法院和当事人积极化解涉贷纠纷。

最后,所有在场嘉宾参观了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调解工作具体流程,并由法院工作人员对调解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培训。

近年来,华州区法院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致力于推动多元解纷工作。在成立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律师调解工作室基础上,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拓宽调解渠道,将诉源治理的触角渗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