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果断退群!广州警方提醒

时间:2021-12-06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12月4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广州警方受理多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案。事主均是接到电话或者网络推销的炒股广告,参与了“股票投资”课程学习,然后加入“股票交流群”,一段时间后下载群里骗子提供的虚假投资App“投资股票”,起初小有收益,随后加大投入,最后都以遭遇提现需充值、平台无法登陆等状况,继而发现被骗告终。

入群跟着“老师”学“投资”?

45天被骗104万!

10月8日,黄埔区某事主收到自称“股票监察官”的陌生人微信好友添加申请,对方通过推荐炒股广告,引导事主根据指引下载了一个虚假投资平台,并加入了一个“股票交流群”。群里的“老师”给事主讲解“炒股知识”。一段时间后,“老师”称平台有一个新加坡的交易所投资碳中和能够赚钱,让事主去投资。

在“老师”的蛊惑下,事主转入4.5万投资,3天后平台显示已经赚了25万元。事主想要提现,但是显示提现失败,对方称现在平台提现的用户太多,网络拥堵,要后期才能提现。事主相信,并在对方的怂恿下继续投入100万元。11月26日,事主联系不上对方,并发现平台的账户资金已经清零,才发现被骗。

果断退群!广州警方提醒

警惕!近期还有这些典型案例

1.黄埔区某技术人员入群45天被骗104万元;

2.增城区某无业人员入群60天被骗50万元;

3.番禺区某司机入群17天被骗40万元;

4.番禺区某退休人员入群19天被骗35万元。

广州市反诈中心提醒

1.投资理财要认清认准正规渠道,尤其要对“高收益、高回报”等噱头提高警惕。

2.不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理财信息,不加入陌生“投资群”,不轻易转账投资。

3.应该核实确认投资理财平台的资质,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理财平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