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1-12-10 09:41 来源:华州政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12月8日,大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华州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图)

活动中,民警运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及影响,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教导全体同学远离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同时,民警在寓教于乐中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青少年拒毒防毒小技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各类真实案例,深刻讲述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及危害,提醒大家电信诈骗就在自己身边,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增强防骗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