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组图)

时间:2021-03-23 09:38 来源:平安华州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3月22日,渭南市华州区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以《从“延安整风”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为题,为全局民警讲了一堂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强的专题党课。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授课中,师正利长从“对延安整风的回顾”“延安整风的意义”“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三个方面,追溯了延安整风的历史,阐明了要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同时围绕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把握“以上率下、全面从严、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四个原则,抓实重点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向。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师正利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充分借鉴延安整风经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及训词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延安整风的精神,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取得实效,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履行好新时代华州公安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教育整顿】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师正利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所得、调查研究所见、实际工作所思,师正利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系统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在学习教育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忠诚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要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说法”工作,将反面典型作为剖析检视、自我批评的鲜活教材,使全警触及灵魂、受到警醒。进一步强化典型激励。要深度挖掘华州公安队伍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全警互学互比、创先争优。

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深查细改上精准发力。要突出重点查。紧盯“六大顽瘴痼疾”,瞄准队伍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真正把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找准找实,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攻坚克难。要敞开大门查。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线索,认真梳理各类违纪违法线索,切实做到敢于剜脓疮、割毒瘤,不回避、不护短。要发动自我查。要积极动员全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并向组织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既不能搞运动式,也不能搞“一刀切”。要深入彻底查。要用好“五必谈、六必访”这个法宝,在前期查纠成效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反复梳理,切实做到不枉不纵、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四是要突出关键少数,在监督管理上精准发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对照《准则》,逐条检查落实,立查立改,确保组织管理更加“严紧实”,最大限度确保政治方向“不偏航”。要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大格局,使每位领导干部都能习惯于被批评,习惯在监督状态下工作和生活。要从严执纪问责。要充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最大限度释放预防和惩处这两个关键大招,切实把队伍管严管住,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

五是要突出标本兼治,在长治长效上精准发力。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不断增强对党纪党规的敬畏。要不断强化制度执行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检查机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三令五申”依然“我行我素”的,坚决严肃查处,切实把制度的权威树起来。要不断强化廉洁奉公意识。要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对标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激励广大民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

六是要突出主责主业,在担当作为上精准发力。责任要实。分局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各领导班子成员要具体抓,履行好“一岗双责”;局教育整顿办要加强检查指导,实时跟踪工作进展,深入研究难点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最大限度确保教育整顿质效。措施要实。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节奏和时度效,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同时,做精“自选动作”,确保学习有收获、自查有深度、查处有力度、整顿有成效。效果要实。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将教育整顿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积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整顿促进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