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图)

时间:2021-03-23 20:31 来源:华州检察

3月22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清莹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红就《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全文传达和重点解读。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就开展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要明确学习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党的宝贵经验,深刻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全体干警要自觉带着思考深学、带着感悟细研、带着智慧贯彻,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学细研、吃清吃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突出任务来抓,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为民情怀,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院领导班子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要强化督促检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督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