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家中留守老人要关注,这些骗局套路深

时间:2021-03-08 11:34 来源:经开分局

 我国逐渐迈入老龄化,各地农村也不例外,大部分是留守老人和小孩,因此一些不法分子将魔手伸向了老人,各种骗局频繁出现,大家要提高警惕。

今天,警察蜀黍就来为你们解析一下,骗子的套路。

常见骗局一:“三天或七天的骗局促销”

这类骗局相信有不少人上过当,主要就是一群人在村里讲课,发免费礼品,以买东西退押金的方式进行行骗,到第二天或第六天时,就会让村民交大额的押金买商品,比如说:净水器、电视机、洗衣机等等,到了最后一天,骗子也跑了,村民的钱也被骗了。所以,在此期间见到这样的骗局,第一时间报警即可。

常见骗局二:“免费体检、买医疗器材和保健品”

这类骗局在农村的集市也很常见,通常都是团队作案,也有托,这些骗子假装成正规的医护人员,以免费体验为由,引诱农村老人买保健品或一些医疗器材,最让人可恨的是,这些骗子还瞎说老人有什么疾病,现在一定要治疗,害得老人心惊胆战,实在可恶。

常见骗局三:“买传家之宝”

虽说这两类骗局很老套,但是也需要提防,一些骗子以买急用钱为由,在集市上上买传家之宝,而价格也是很便宜,只要在集市看到几个人围着一个古董在看的,基本可以断定是自导自演的一出骗局。

总之,农村的骗局年年都有,只要农民朋友不要去贪小便宜,遇事多一个心眼,就不会上当,尤其是套路贷和网络高回报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防套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