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1-04-15 17:14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华州区司法局深入莲花寺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普法讲师团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分别介绍了何为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并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认清了妨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危害性,让学生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观念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巩固提升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观念。随后,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学生讲解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和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让学生认识到“祖国是我家,安全保护靠大家。”作为年轻力量,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