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县公安破获一重大跨省贩毒案件

时间:2014-06-16 15:14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者:通讯员 曹飞跃 唐苛 点击量: 次

近日,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和严密布控,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打掉了一个跨越省市、多次运毒贩毒的重大犯罪团伙,破获贩卖毒品案件20余起,抓获嫌疑人24人,缴获毒品60余克。
   据了解,2014年4月15日,华县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于当天上午9点、10点和下午3点,先后将涉毒犯罪嫌疑人仝某、魏某和车某在华县某旅馆抓 获,现场缴获冰毒14克,海洛因1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案件深挖中,办案民警发现已锁定的重点犯罪嫌疑人车某与临渭公安分局正 在侦办的贩毒案件嫌疑人系为同一人。两地公安机关迅速取得联系,相互交流情报,发现案情重大,立即将情况汇报渭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得知情况后,市局高度 重视,立即在市局和华县公安局内抽调80余名业务骨干,华县公安局局长雷有才亲自挂帅,成立了“4·17”贩毒案件专案组。
   专案组成立后,立即对两县(分)局和市局禁毒支队所掌握的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发现该案涉及人员多,且属跨省、区贩毒,抓捕难度较大。为了不打草惊蛇,在市 局禁毒支队协调下,专案组分兵五路,于4月23日统一实行抓捕,通过一个星期的连续奋战,直到4月29日下午7点,专案组分别在河南、商洛、临渭、华县抓 获涉嫌贩毒人员11人,于是,车某贩毒系列案件主要贩毒人员悉数归案。
   主要贩毒嫌疑人到案后,为了彻底斩断毒品来源,摧毁贩毒网络,专案组制定了严格的审讯计划,由具有多年丰富审讯经验的禁毒大队大队长刘纪川担任审讯组长, 与其展开了一场心理上的较量。审讯中,通过政策攻心,真情感化,出示关键证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悉数交代了其犯罪事实。同时,民警还掌握了主要嫌疑人车 某较为迷信的心里特点,以“本命年”为突破口,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审讯,4月29日晚,嫌疑人车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崩溃,最终交代了其他涉毒分子。5月10日,另外10名涉嫌吸毒人员也已全部到案。
   记者通过办案民警郭鹏了解到,该系列贩毒案的主要嫌疑人车某,男,今年48岁,家住华县杏林镇,是一名农民。2012年以前家庭情况在当地还算比较优越, 后来迷恋上赌博,欠下了数十万元的赌债。在一次赌博中,车某结识了一名河南籍贩卖毒品人员张某。为了偿还赌债和继续享受优越的生活,2013年以来,车某 多次雇华县出租车到河南购买大量毒品,然后贩卖至商洛、临渭、华县等地,涉及十余名下线贩毒主要成员,线多面广,危害极大。同时,此次抓获的其余涉毒嫌疑 人,年龄均在20岁到50岁之间,大多为农民,没有工作,无固定收入来源。在车某的金钱诱惑下,他们同车某一起,走上了贩毒、吸毒品的不归路。
   办案民警郭鹏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车某等系列涉毒案件的侦破,为社会铲除了一大毒瘤,成功地斩断了流入我市的一大毒品通道。同时,他还告诫人们一定要远离 赌博和毒品,因为大多数贩毒和吸毒者最开始往往是因为赌博欠了赌债,于是便通过贩卖毒品这一不法途径牟取暴利,其实他们已经走向了违法之路,最终难免害人 害己。
    5月22日,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贩卖毒品被依法逮捕,5名吸毒人员被强制隔离戒毒,2人被监视居住,9人另案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