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以“三个精准”为抓手,全力筑牢输油气管道安全屏障

时间:2021-12-07 18:08 来源:华州政法

为确保全区输油气管道秩序持续安全稳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始终将维护输油气管道安全,摆放在维护社会安全和民生保障的第一位,积极采取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打击措施,全面强化风险防控与打击治理,加固责任链条,落实安防措施,提升全区输油气管道抵御风险能力。

01

精准施策保安全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输油气管道安全。一是搭建工作机构。及时调整区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究输油气管道安全问题,发挥了统筹协调的积极作用。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华州分局积极组织派出所、输油管道企业在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加强宣传动员工作,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管道途径的村组群众84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输油气管道法律法规,并积极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使油气管道保护的意义和法律法规宣传具体化、生活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意识,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三是“闭环”管理保安全。结合全区实际情况,重点突出指导检查、督促整改,按照一月一检查 ,一周一督促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指导企业建立问题清单,对存在整改问题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全面抓牢、抓细涉油气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华州公安:以“三个精准”为抓手,全力筑牢输油气管道安全屏障

华州公安:以“三个精准”为抓手,全力筑牢输油气管道安全屏障

02

精准服务促生产

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收集企业在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工作措施“上门服务”油气企业。一是强化培训提效能。积极走进企业,常态化开展内保工作业务培训活动,通过从企业应当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企业应当建立那些制度预案和企业保卫机构、人员应当履行那些职责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企业做好内部治安保卫、消防安全等工作,坚决筑牢企业内部安全防线。二是强化演练提素质。治安大队经文保部门指导企业先后3次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按照事件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处置等流程,涵盖事件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提升企业和公安机关之间效率,同时,提升企业工作人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制度提规范。华州分局针对输油气管道企业的不同时情况,分门别类指导输油气管道企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内部安全指导和企业“三防”设施建设,严格规范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违规操作等安全性行为,确保输油气管道企业安全运行,不断促进企业安全、和谐、稳定、有序发展。

华州公安:以“三个精准”为抓手,全力筑牢输油气管道安全屏障

华州公安:以“三个精准”为抓手,全力筑牢输油气管道安全屏障

03

精准打击稳秩序

华州分局始终以提升安防能力、健全安保机制、确保平稳运行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强化警企警民联防机制,组建巡防队5支120人,常态化对输油气管道沿线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处置一起违规建房占压天然气管道事件,有力保障了输气管道安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