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区法院:速调劳动报酬纠纷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时间:2022-02-28 09:12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宗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华州区法院立案庭快速、高质量审理了十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2020年3月,被告雇佣十多名华州辖区民工负责为其安装暖气工程,并根据具体业务不同,确立了不等的日工资。工程完工后,被告仅向民工支付了部分工资,下欠工资一直未付,十一名民工将被告反映到华州区劳动监察大队。经劳动监察大队处理,被告虽承认拖欠工资的事实,但认为其与发包方及民工班组长之间存在其他纠纷,不愿支付工资,无奈,十一名民工将其诉至华州区法院。

法院接到诉状后,立即安排诉前调解,但被告抵触情绪较大,不听劝告,不愿协商,调解未果。案件承办法官认为案件标的额虽小,但事关民工的切实利益,即迅速安排庭审,并在庭审结束后,继续耐心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就被告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法官的释法明理,最终原、被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这十一起长达两年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快速审结。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