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州区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图)

时间:2022-07-06 16:31 来源:华州区委政法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升政法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7月6日渭南市华州区在渭华干部学院举办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惠中正,区委书记、渭华干部学院院长王海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渭华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俊玲致辞并为本期培训班授班旗,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局长曹红亮,区人民法院院长栾小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永强,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和政法委机关干部参加开班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主持开班式。

渭南市华州区政法干部学习贯彻<span style=

渭南市华州区政法干部学习贯彻<span style=

王海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素质能力的重要抓手。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政治轮训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握好“充电”“加油”的机会,处理好领导与学生、学习与工作、学习理论与解决问题这“三种关系”,通过学习培养战略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绩成效。

渭南市华州区政法干部学习贯彻<span style=

惠中正对近年来华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华州区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再深化,是进一步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干警要牢记政法姓党的本质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不移强法治。政法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三要改革创新求突破。政法干警要从这片红色的土地汲取强大力量,在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新实践中担当作为、晒比拼超、再立新功,奋力开创华州政法工作新局面。四要勇于担当抓落实。政法干警要勇于担当,实干苦干,把学习的成果、思想的提升体现到抓落实、求实效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永在主持开班式时要求,要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树形象,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以严肃的组织纪律保障培训取得实效。

渭南市华州区政法干部学习贯彻<span style=

据了解,此次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共计三期。省委党校、西北政法大学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授课。政法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和政法委干部140余人参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