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社牛小白” 有点厉害

时间:2022-08-16 09:12 作者: 通讯员 陈林涛 来源:渭南日报

“小白、小白!你大爷又来找你啦!”不算安静的诉讼服务大厅里传出一阵呼声,满头白发,衣衫不整的老人正往窗口走来,值班法警早已在一旁关注着,“肯定又是个难缠户,这下又有麻烦了。”只见一个黑影抱着一沓票据“嗖”的一声坐到了二号工位。不用说,肯定是小白来了。

“女子娃,又是你哦。”“大爷,你今天一个人来的吗?咋来的?”只见小白边答复着老人边拨通了座机电话,一番对话后,再次面向老人徐徐道来,两人家长里短,有问有答,老人逐渐平静下来,喝起了法警端来的水。半小时后,一位年轻女子急匆匆过来,在他们一阵交流中,老人笑了,女子松了口气,两人在大家的注视下搀扶着走出了立案大厅。

经了解才知道,原来老人患有一定程度的精神疾病,被女儿、女婿接回家中照顾。但老人在情绪失控时,总会认为辛勤为家付出的女婿不是家人,而是霸占自己家、霸占女儿的坏人,让女婿“滚出去”,所以才会一次次来法院立案。而驻守“二号窗口”的小白对此已熟悉,快速拨通早就存下的老人女儿电话,让其能及时接回老父亲,避免意外发生。

司法为民,来自于工作中多一点点的善意。好办事、办好事、事办好的“社牛小白”——“白宇洁”们就在群众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