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召开2020年行政审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 11:30 作者: 高爱珍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质效,4月1日上午,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行政审判工作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少雄主持会议,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行政庭庭长高爱珍就2019年行政审判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全面盘点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分析行政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2020年行政审判工作思路。2019年,华州区法院在行政诉讼案件增多、非诉执行审查案件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及时化解行政争议,为辖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一定贡献。与此同时,行政审判工作还存在服判息诉率低、二审发改率高、案件质量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行政庭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重点针对存在问题和短板指标,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少雄结合行政审判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质效,推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注重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转理念、转心态、转形态,从“封闭对抗式”向“开放合作型”转变;从重形式、轻实质,向实质性化解问题转变;二是对标审判质效,增添工作措施。强化审判管理,严把案件质量,让理念更新,让制度到位,让数字说话;三是强化学习,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能力。积极开展“双进”专项工作,实现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四是树立良好形象,提升行政诉讼效能。抓好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好“传、帮、带”,建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行政审判队伍。

会议通过座谈会方式进行,会议还就土地确权、行政强拆、征地补偿等类案件的法律适用、与上级法院请示汇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裁执分离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座谈。

做好新时代行政审判工作,华州区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主责主业,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