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召开立案、审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14 16:39 作者: 张勇平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立案诉讼服务工作上台阶,提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4月13日下午,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立案、审管等工作推进会,围绕立案庭试点开展对外委托鉴定、评估工作,诉前及诉讼中保全工作,如何提升案件质效等进行了分析交流。会议由院党组成员、主管副院长张旭东主持,立案庭庭长牛建民、审监庭(审管办)庭长魏智国以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立案庭庭长牛建民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区法院近期制定下发的《审判业务庭案件分配办法》《关于开展诉前司法鉴定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诉讼保全指导意见》等三个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文件中涉及到的案件分类、鉴定范围和期限以及诉讼保全衔接、审限扣除等几个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随后审监庭庭长魏智国对区法院3月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长期未结案件进行了梳理,涉及到的部分员额法官做了认真剖析,其中破产案件因涉及政策原因、历史问题以及经济大环境等多方不利因素造成长期难以结案,执行异议案件因审限较短,造成办案系统登录后自动报警等共性问题,各员额法官反应比较集中,针对上述影响员额法官考核事项,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共识。

最后,张旭东副院长表示会积极协调,力争对因客观原因造成的短期内无法结案的特殊案件分类区别考核,对自动报警问题尽快采取技术措施,努力解决各员额法官办案后顾之忧;同时张旭东副院长还对立案诉讼服务、审判执行推进等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各员额法官要注重办案效率、强化案件质量,立案庭和审监庭要找准对策、创新举措,更好的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共同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