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律师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图)

时间:2020-05-08 16:21 作者: 通讯员 吕育荣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吕育荣)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扩大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经区法院、区司法局共同研究决定成立华州区律师调解工作室。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可红共同揭牌

5月8日,渭南市华州区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华州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上午九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可红出席揭牌仪式,区法院、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全体值班律师及部分代表参加挂牌仪式。万可红和张艳琴就工作室的成立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工作室的运行提出意见和建议 。

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旨在整合法院及司法局的现有调解资源,搭建调解平台,通过公正、高效的律师调解与诉讼对接工作,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纠纷解决理念,自愿积极选择律师调解方式解决争端,促进纠纷多元化、快速、高效解决。律师调解工作既有利于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又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区法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协调,有力推进律师调解工作顺利开展,通过辖区律师在律师调解工作室按照定期值班的工作机制,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为群众提供更多可选择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