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学用结合强基础 聚焦实战抓练兵(组图)

时间:2020-05-09 16:33 作者: 通讯员 王晓洁 孙妮妮 来源:华州公安

微信图片_2020050714354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晓洁 孙妮妮)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安排部署,结合市公安局控申处、分局大练兵实施方案安排,分局控申科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大练兵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政治练兵、理论练兵、专业技能练兵,着力提升民警的理论和业务整体素养,进一步强化信访民警法律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

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着力提升政治素养。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充分利用每周一大例会、每月党建活动日、“学习强国”和“党员小书包”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民警的政治素养。

紧抓业务学习不放松,着力提升业务素养。定期组织科室民警学习《刑法》《刑事诉讼法》《信访条例》《公安机关信访工作规定》等信访岗位应知应会的基本法律法规。同时,民警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局领导接访制度、部门警种联合接访化解信访问题等各项相关规定,熟记市局编写信访部门大练兵100题,鼓励信访民警积极参加执法资格高级考试或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进一步提升民警业务素养。

紧抓业务技能学习不放松,着力提升实操水平。熟练掌握办信、接访、督办、审结、系统应用等工作程序,规范使用各类公安信访法律文书、信访案件办理、领导接访、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标准。熟练运用信访综合信息办案系统,从网上信息录入、信访文书的应用等方面每月定期组织学习,由科室业务素质过硬的同志举办培训,全员实地操作公安信访综合信息系统。公安信访文书写作培训,对信访案件办理报告的格式、简报信息、案件案例深入剖析等进行了培训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071435431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