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以法之名 捍卫荣光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红色资源保护专项监督活动(图)

时间:2020-04-10 15:33 作者: 通讯员 梁韵苗 陈莉敏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精挑细选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韵苗 陈莉敏)为认真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的安排部署,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围绕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内容,开展了辖区红色资源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与区人民武装部取得联系,与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及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时沟通,了解辖区内红色资源底数,并实地调查走访辖区内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检察官对纪念碑的碑面、底座及周围设施的维护提出合理建议,并对陈列馆等其他红色资源的消防设施、应急措施和其他不安全隐患提出可行性建议,要求在做好各项硬件设施检修的同时,对内外环境卫生及时整治,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红色资源、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完善和保护。

此次专项活动是检察机关在“4+1”公益保护领域内进行的一次稳妥推进,华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将红色资源保护监督活动常态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积极推进英烈权益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保护红色经典传承和英雄烈士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