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保护是爱的前提 华州未检护航开学季(图)

时间:2020-04-02 11:49 作者: 张馨予 倪红琨 来源:华州检察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何在有序开学中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权益不受侵害,既是全社会家长关注的焦点,也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力点。

保护是爱的前提 华州未检护航开学季

了解到我省教育厅发出全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分别于3月30日与4月7日错锋开学复课的通知后,为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复课学生的身体健康,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雅丽及未检检察官会同区教育局对即将开学的少华中学和已开学的咸林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走访检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

保护是爱的前提 华州未检护航开学季

走访检查中,华州检察院检察官主要对各校的入校防控检测措施、学生日常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及防护用具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隔离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确保各校落实省教育厅发布的陕西省幼儿园中小学校高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具体细节措施到位,严密防控的同时,能够有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保护是爱的前提 华州未检护航开学季
保护是爱的前提 华州未检护航开学季

除对校内风险防控的检查落实,华州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还对在走访中发现的各学校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中存在的宿舍管理、视频监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指出为防止交叉感染及校园性侵事件发生,学校应对复课学生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防止外来人员混入;男、女学生宿舍分区分人管理;视频监控在学生活动区域无死角覆盖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与法治宣传教育不停歇等具体建议,多方面保障复课复学及未成年人身体健康。

随着此后其他年级学生陆续开学复课,华州检察院将适时跟进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相互协调配合,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学校复学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检察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