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州公安赤水派出所:调纠纷 解心结 二十年矛盾终化解

时间:2023-10-16 18:04 来源:华州警讯

一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警民调解机制,10月12日,赤水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长达二十余年的宅基地纠纷,真正达到了事心双解,获得双方一致好评。

二十多年来,辖区两家因庄基地问题发生过多次纠纷,期间,派出所、镇政府多次协调均未达成和解意见,致使两家房屋二十多年来无法修缮和新盖,现两家房屋已破烂不堪,逢雨必漏,无法入住。9月22日,民警与镇信访办干部再次来到双方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讲事实、摆道理方式进行劝导,最终双方态度逐渐缓和下来,决定各退一步,至此一段长达二十多年的邻里纠纷得以圆满化解。10月12日上午,群众陈某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暖人心,办事认真效率高”的锦旗送到赤水派出所,感谢民警用心、用情帮助其父亲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锦旗虽小,但情深意重,这既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民警的激励和鞭策,赤水派出所将始终把为民服务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在案件办理、矛盾调解、普法宣传、行业监管等工作中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