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政府督导组深入华州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8-09-22 17:23 作者: 通讯员 赵泽华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泽华)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题部署会精神,吸取“8·25”哈尔滨北龙温泉酒店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9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永平带领督导组一行四人深入华州区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区政府办党支部副书记剌建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王涛、消防大队、卫计局、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华州区惠欧超市、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华州区中心敬老院、少华中学等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状况、微型消防站建设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情况和掌握火灾应急疏散技能情况,当场查询相关资料台账,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设置维护及员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现场提问相关人员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要求演示操作消防器材。督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治理隐患问题,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扎实做好火灾预防和各项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单位的消防安全。

督查结束后,督导组在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反馈座谈会,副书记剌建新作了情况汇报,在听取完汇报后,督查组对华州区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给与充分肯定,张永平组长并就如何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火灾形势现状,确保当前各项消防工作抓实抓好;二是提高认识,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提高消防安全重视程度,提高警惕,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督导检查,认真安排部署进行交叉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或屡教不改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