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利用微信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日常教育

时间:2018-07-18 15:25 作者: 通讯员 李庚志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庚志)为了解决社区服刑人员事情繁杂,无法集中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的难题,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建立了微信管理群,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有效的学习,作为集中教育的补充,提高了学习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今年以来,华州区司法局利用微信实时定位功能进行监管的同时,在微信群里发送法律法规信息、社区服刑人员被撤销缓刑以及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等教育信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及时利用社区矫正宣传网警示教育案例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遵规守法教育,教育他们珍惜党和政府给他们的机会,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服从司法所和监管小组的日常管理,顺利渡过自己的矫正期。利用社区矫正宣传网的资源,有针对性地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学习取得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截止目前,该局已利用微信发送社区矫正信息80余条,在学习的同时,进行实时定位抽查,既使社区服刑人员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又不耽误谈的工作生活,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幽默生动,深受社区服刑人员的喜爱。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