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铲平村中问题路 化解矛盾促和谐

时间:2014-09-29 14:41 来源: 华县公安网 作者:华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华县下庙派出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群众关心的急事、小事做起,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赢得群众的满意与掌声。
      9月13日,华县下庙镇南解村村民姚某报称,自己被同组村民田某打了4、5拳。经该所民警向姚某了解情况,姚某反映,自己在同村村民解某家中喝酒,因在喝 酒期间说了田某某(田某的三爸)在村道倒土挡路的事,被田某打了几拳。后所民警到村中调查得知,姚某与田某两人平时关系较好,因姚某家门前村道地势较低, 姚某在自己的门前垫上泥土将自己门前垫高了,姚某周围几家人相继向自己门前垫土,致使下雨后雨水全部流向田某某家门口,后田某某在自家门口用土将路挡住, 致使下雨水无法流出,路上形成一个大水坑。经村干部多次对此事进行调解,均未能解决问题。此次姚某在酒桌上说了些牢骚话,被田某打了几拳。
     办案民警认为解决此事的关键是能否解决村道上的大水坑,让村道畅通。后民警和该村主任一起来到姚某家中,对姚某做思想工作,姚某同意将自己门前垫的泥土铲 掉,配合村上在自己院内修条排水沟,使门前村道上的积水通过排水沟流走,并不再追究田某打自己的法律责任。接着民警又和村主任来到其他向村道垫土的几户村 民家中,向其做思想工作,几户村民均同意将村道上垫的土铲掉。看到村民的思想工作均已做通,民警和村主任商量,立即联系铲车对村道上垫的土进行铲除、清 理,经过三、四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使村道恢复了通畅、干净、整洁。后民警又积极联系该村干部和姚某,协调在姚某院内修建排水沟,9月20日,排水沟修建完 成。
     通过下庙所民警的积极工作,最终使破坏村民关系的问题路得到了畅通,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