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县人民检察院依托“大调解”融化社会矛盾

时间:2014-10-08 14:42 来源: 各界网 作者:赵治平 点击量: 次

今年以来,华县检察院通过实行控申民行联合接访,合二为一工作模式,推行”控申疏解,民行调解“工作方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日常群众信访接待工作中,结合群众工作特点,针对来访人信访心理,他们通过了细心的方式,做好救助工作等形式,认真办理群众信访案件,力求在法、理、情 中寻找结合点。在民行申诉案件审查阶段,对于当事人有和解意愿,且不损害国家、集体和他人利益的、民行部门注重调解,促进当事人和解方法矛盾纠纷。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县检察院共接待来访群众56人次,通过释法说理化解信访案件12件,化解矛盾纠纷4件,群众对化解案件的满意率达98%,审查处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6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