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小站解纷争 便民赢赞誉

时间:2023-10-19 17:02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10月13日,华州区莲花寺镇诉源治理工作站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李某与孙某系朋友关系,孙某家里做花椒生意,因手头资金周转不开,于2023年6月向李某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日。借款期到后,李某多次向孙某催要,孙某以近期花椒生意不好为由一直推脱还款时间,李某无奈之下向镇诉源治理工作站寻求帮助。驻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司法所驻站调解员耐心为双方当事人分析利弊,莲花寺法庭庭长现场释法说理,最终双方都作出了让步,孙某当即支付了10月份利息,两人重新约定了还款时间,并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对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事后,李某感激地说:“没想到家门口这个小站当天就把问题解决了!还不花一分钱!”

自莲花寺镇诉源治理工作站运行以来,通过常态化法治宣传、现场调处矛盾纠纷、定期分析纠纷多发领域、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治理意见等方式纵深推进诉源治理,达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