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轻刑犯罪快审快结 办案提速质量不减

时间:2022-05-17 11:53 作者: 通讯员 党娟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进一步提升轻微刑事案件的“快侦、快审、快结”工作机制,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克服疫情影响,对当日受理的被告人王某危险驾驶一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庭判决被告人王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本案因王某传唤不能及时到案,公安机关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为确保案件尽快审结并且保证案件质量,华州区人民法院在案件受理后,庭长韩海斌立即安排书记员送达起诉书并征求王某对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意见,告知其享有的权利义务及获得法律帮助的权利,在王某无异议的情况下,当日进行开庭审判,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在确保案件质量的情况下,真正体现了轻刑犯罪案件的快审快判。

该院刑事审判庭在案件审判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不同种类案件的难易程度,实施繁简分流,对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被告人认罪认罚案件,符合法律规定的,适用简易程序或速裁程序审理,尽可能做到快审快结。同时在提高审判质效,缩短案件周期的同时,充分保障被告人的法定权利,依法从严从快惩治各类刑事犯罪。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