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区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 聚成合力严厉打击“两卡”违法犯罪

时间:2022-05-12 09:14 来源:华州警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断卡”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两卡”违法犯罪案件侦办工作,分析、研究、协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5月10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公检法刑事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两卡”犯违法罪专题研讨会。

华州区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 聚成合力严厉打击“两卡”违法犯罪

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就本单位的办案情况进行了发言和讨论,重点围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犯罪所得收益罪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定性、犯罪数额认定、证据标准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共同学习了针对电信网络活动犯罪适用法律问题的相关规定。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所涉及的案件定性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初步达成了统一意见。

通过此次案件研讨会,公检法共同学习、充分沟通达成共识,为提升“两卡”违法犯罪质效,形成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系列犯罪合力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华州公安将继续围绕“断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职能作用,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开展打击“两卡”违法犯罪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