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司法服务送到身边 田间地头为民解忧

时间:2022-05-06 10:39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莲花寺法庭法官干警深入田间地头,顺利化解了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将司法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被告黄某系华州区人,2021年12月其将承包的100亩河滩地转包给大荔县的原告刘某,原告刘某向黄某支付了承包费50000元,但原告实际仅耕种了70亩土地,原告便找被告黄某协商,要求被告退还差额承包费,但被告对数额有分歧,由此双方发生矛盾,原告遂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正值春耕时节,地里农活繁忙,为方便群众诉讼,不耽误群众春耕生产,张法官便带领书记员第一时间驱车赶赴位于大荔县一侧河滩地现场进行详细查看,并及时与当事人沟通,认真听取各方当事人意见,准确掌握了案件的主要争议问题,在堤坝上张法官又就地向当事人进行释法析理,很快消除了当事人之间分歧,最终促成该起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华州区人民法院:司法服务送到身边 田间地头为民解忧

法官多作为,群众少奔波,华州区人民法院始终把司法为民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司法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便民利民措施,法官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就地调处矛盾纠纷,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切实做到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