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县启动平安建设文艺下乡巡演

时间:2014-06-03 14:53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徐卫荣 点击量: 次

4月2日下午1时,华县县城新华广场载歌载舞、人头攒动,一场集快板、戏曲、舞蹈、歌曲、平安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华县建设文艺下乡巡演”正式在这里拉开帷幕。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武建民,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革到场观看指导。
    3月份以来,为了切实推进平安华县建设,广泛动员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政治热情,进一步营造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华县政法委、综治办坚持以“倡 导人人参与,携手共建平安”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为原则,多次与县文体局就平安建设文艺节目的素材、形式、编排、配乐等讨论研究,经过多次编 排、彩排,终于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台集视觉、听觉、心灵等全方位、多层面的平安建设“文化盛宴”。
   方言锣鼓快板《平安创建表彰会前》,以村民柯平平、调解员薛安安、治安员创花花、公安民警建印县,在参加平安建设表彰会途中相遇,互相攀谈、交流经验、宣传平安建设为场景,宣扬了社会各界、各部门在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中创造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
   现代眉户戏《一张储蓄卡》,以华县好法官王兴民同志为蓝本,真情讴歌了政法干警抵挡各种贿赂及诱惑,秉公执法,恪守本职,为民办事的感人故事。
   现代秦腔戏《拆迁风波》,讲述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不顾家庭和亲属的反对,率先垂范,带头搬迁,确保搬迁工作顺利进行的典型事迹,弘扬了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公的无私奉献精神。
   歌曲《祝你平安》、歌伴舞《欢聚一堂》等,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和渴望,以及在平安和谐的大环境下人们共同参与,齐心构建平安美好、繁荣和谐社会的美好景象。    
   演出期间,多次穿插了平安建设基本知识普及节目,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现场互动,向群众宣传了平安建设知识及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小常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较好调动了台下观众的参与热情。整场演出过程中,叫好声此起彼伏、掌声雷动。
   此次演出标志着华县平安建设文艺巡演的正式启动。此后,他们将逐一深入全县10个镇、30多个中心村,利用集会日开展巡回演出,让基层干部群众共享这场集法律宣传、戏曲歌舞、寓教于乐为一体的平安建设文化“大排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