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打击犯罪零容忍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8-06 08:48 来源:华州警讯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在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及时找回走失老人

紧紧围绕公安各项业务工作,牢记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8月2日,莲花寺派出所接王某报警,称其母亲不慎走失,请求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王某带领老人在区政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时,老人不慎走失,在附近寻找后未果,遂报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仔细询问老人走失时的衣着特征。了解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带领家属在周边进行走访查找,一路调取周围视频监控,进行寻找。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在新秦路附近找到走失老人,并第一时间通知王某。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王某激动地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自华州公安全面吹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冲锋号以来,各警种按照分局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重拳出击,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华州派出所、莲花寺派出所精诚合作、分析研判,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网上逃犯2名,目前嫌疑人已移交北京警方。大明派出所、杏林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摸排、主动出击,分别抓获一名涉“两卡”嫌疑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消防培训筑牢防线

为扎实推进“守护三秦”消防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规范管理,消除各类消防隐患,确保辖区持续安全稳定。8月2日、3日,杏林派出所、瓜坡派出所邀请消防工作人员对辖区“9+N”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传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器材使用规范与注意事项、初期火灾处置方法以及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进行详细讲解。期间,各单位负责人结合自己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各场所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查道路违法行为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金堆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严查严管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中,民警按照“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查处过往车辆及人员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对过往群众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氛围。行动当晚,查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1起,现场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