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华州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图)

时间:2022-08-04 08:39 来源:华州检察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8月3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一行三人对华州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华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召开汇报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红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提前介入、案件办理等方面对华州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汇报。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军娜对华州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机构设立、线索核查以及办理的涉养老诈骗案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华州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刑事工作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剖析通报。要求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案件,同时要把全力追赃挽损作为惩治养老诈骗犯罪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石列对华州区检察院下一步如何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强化实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到“四大检察”高度融合,体现能动检察,以办案促治理,充分运用行政执法、民事司法等手段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严格区分罪与非罪,严禁人为“拔高”“凑数”,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要协同开展整治规范工作,结合办理养老诈骗案件,主动分析研判养老诈骗案件发生背后的原因,查找发现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及时向其他监管单位通报情况或者制发检察建议,促进依法完善监管。

雷永强在讲话中提出,华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认真落实好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涉养老诈骗案件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手段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针对行业监管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堵漏建制、规范管理的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