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检察公益诉讼 时刻守护着“您”

时间:2022-08-01 09:14 来源:华州检察

近日接到群众反映,渭南市华州区子仪大街西段不时有刺鼻气味散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营造群众夏日良好的居住环境,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依法走访调查。

经调查了解,初步确定该刺鼻气味源于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启圣街雄风制药厂西侧。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随即联合渭南市环保局华州分局现场查看化工原料储存等情况,确认该化工厂为刺鼻气味源头。

图片

随后,华州区院积极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沟通协调并了解相关情况,重点关注化工厂内是否有制毒物质及有毒化学原料,现场督促区环保部门依法能动履职,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事发当晚,区环保局已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将散发刺鼻气味的原材料转移,随后责令企业限期对未达标的环保生产车间予以拆除。目前,子仪路西段再未出现刺鼻气味。

此次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行政机关的快速处理模式,不仅有利于净化辖区内化工产品生产加工市场环境,而且有效地保障了辖区内群众的健康安全,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