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县:警企共建巡逻队 群防群治保平安

时间:2014-09-15 15:14 来源:陕西农村网 作者:曹飞跃 点击量: 次

为有效预防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努力保障和服务辖区经济发展,近期,华县公安局赤水派出所与辖区企业组建了一支巡逻队伍,为辖区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组建巡逻队伍
      2014年9月11日上午,赤水派出所同该辖区的中石油能源管线加压站组建的15人巡逻队正式成立,其中5人为赤水派出所民警,10人为企业的业务尖兵和政治素质 过硬的在职职工。巡逻队的主要任务是定时对辖区的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不定时对辖区的能源管线、油库、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 决。为了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警企联合巡逻工作将持续半年时间。
      训练参巡职工
      为了让这支巡逻队担负起守护辖区 安宁、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赤水派出所民警利用空闲时间,深入中石油能源管线加压站,对参与巡逻的职工进行专门培训 。培训中,民警对参巡职工如何使用防爆器材,何时才能使用何种防爆器材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练,并手帮手的对每个参巡职工进行了防卫技能的训练。通过训 练,参巡职工懂得了基本的安保知识,为胜任巡逻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密织防范网络
      为了有效预防违法犯罪活动, 快速处置暴恐事件,赤水派出所从四个方面着手,密织防范网络。第一,民警将辖区的能源管线、油库、加油站等重点场地和高速路、铁路、公路、桥洞等重要线路 绘制成了一张简要的图表。如遇突发情况,巡逻队员可根据图表标注位置,迅速赶赴事发地点,快速布控。第二,民警为辖区排查出的“武疯子”、可疑人员建造了 花名册,将他们的照片、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定期对他们的情况进行了解,实施有效预防。第三,民警对重点单位的防控措施进行定期督察,有 不到位的现场责令整改。第四,巡逻队为辖区10公里管线、1个油库、1个加压站和4个加油站分别确定了安全联络员,并向辖区重点单位发放警民联系卡60余 张,方便了企业单位同巡逻队员的联系,为维护辖区企业正常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