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周三文明礼让日 文明手势用起(图)

时间:2019-07-10 16:08 作者: 华州交警讯 来源:华州交警

渭南政法网(华州交警讯)“车让人 人礼车,如果行人过斑马线时,驾驶员停车让行,请伸出你的右手,竖起大拇指为让行的司机做一个“点赞”的手势……”,7月10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周三文明礼让日”组织天润驾校20余名学员来到城区灯塔什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在民警的指导下在有序地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站在斑马线两旁,当有行人经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便立刻沿着斑马线前道路中心线排成一排,高举礼让牌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停车让行,并向过往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竖起大拇指,为文明礼让行为点赞。同时对个别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行人,以及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礼让行人及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中的10多名学员均是暑假回来的大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倡导广大群众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理念,做到文明出行,共建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