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多警出动 为未成年人撑起 “安全保护伞”(图)

时间:2019-08-07 10:33 作者: 通讯员 赵泽华王静茹 来源:华州分局

禁毒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泽华王静茹)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始终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警种明确职能职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宽领域、多形式提升未成年人法律认知水平,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

禁毒2

禁毒民警在行动。禁毒大队经常性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对人身体的危害、对家庭的伤害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并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手册、开展禁毒宣传讲座、召开禁毒主题班会、写禁毒心得体会、制作禁毒黑板报、举行全体师生宣誓、参与禁毒宣言签名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害人害己,从而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拒毒品的良好氛围。

网安1

网安2

网安民警在行动。网安大队不定期对辖区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网吧违反上网人员身份登记、信息留存制度,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并深入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对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的网吧负责人进行思想教育和训诫,对存在问题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强化了网吧经营者合法经营、无违法违纪的责任意识,促使网吧合法、有序经营。

治安1

治安2

治安民警在行动。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案件的发生,华州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及护校安园活动。每到一处,民警都能够结合学校治安特点,通过加强校园内部安全检查,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对学生群体进行相关的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有效地预防了校园暴力的发生,营造了“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的良好治安环境。

交警1

交警2

交警在行动。长期以来,华州分局交管大队紧密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每天安排执勤民警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口执勤护学,对家长车辆进行有序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及时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车辆靠边有序停放,为师生们撑起“交通安全伞”,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出行安全。严寒酷暑从未间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井然,赢得了社会和家长们的赞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